雁渡寒潭

都是废话

给冷鹊老师《蓝色火焰》的长评

一直以来盘旋在我心里的问题是,如果脱离原作,现实生活中雷安会是怎样的存在?不管他们原来再怎样实力强大,实际上也只是十几岁的孩子而已。我相信再嚣张跋扈的海盗头子也会有无措的时刻,再坚定不移的骑士也会陷入迷茫。他们不是生下来就是“the heroes of this world”,他们也是一点点成长起来的。他们不是可以一往无前的孤胆英雄,他们需要一个能避风的港湾。他们需要学会爱与被爱。

“成长”是个很温暖的词,有时它需要漫长的时间作为温床,有时它的出现又如惊雷一般猝不及防。我试图描述这个过程,而《蓝色火焰》就是其中一个实验品。

写作对我来说更多的是自娱自乐,我在写雷安也是在写自己。如果能得到共鸣,如果有人因此受到触动——我们能在如此宽广的人世间相遇,真的是再幸运不过的事情了。

愿你的生活永远有阳光普照❤️


边境:

抱歉,文笔很渣。




这是我第一次写长评,我没有想到我会给一个才刚刚看了几篇文的老师写一篇这样的长评,可能我疯了,但是我确实很想要写这一番话,给他看一下,可能只是我的一己私欲,但,还是希望可以有人看到这些东西吧。

蓝色火焰这篇文章说实话它是一个很现实的文章,它没有这样那样的浪漫,也没有无序的幻想它很现实,很扎心,但是它就是我们日常生活中最可以触碰到的地方。这篇文章,我看到了雷狮和安迷修在我的面前,他们俩找到了各自的爱情,了解了爱情的真谛,找回了自己。

我的心理医生跟我说过,爱是成长的过程,互相深爱对方的人同时也在互相促进对方成长,雷狮和安迷修在深爱中了解了这些。他们慢慢地,慢慢地学会了成长。说实话刚开始我觉得他们并不懂爱,因为雷狮只会为了他自己的自由,而安迷修也只会去保护别人,但是老师这篇文章,很明白的我也说出了爱的真实以及爱的正确。

我文笔不好,只是一个学生。我也不知道该怎么说。但我真的,但是我真的希望其他人也可以看到这篇文章,让我们知道爱的意义。




打扰老师了,致歉

@鹊噪枫林



评论

热度(3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